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升「官」發財? 阿蓮荒廢老屋懸掛空棺材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5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5 14:48

高雄阿蓮的再興新村,人口外移只剩大約十戶住家,近期區公所比對房屋和所有權人資料,赫然發現一處荒廢老屋內,橫梁上擺放一具空棺材,當地居民說這是浙江習俗,過去大戶有錢人家準備空棺材,代表著家人會長壽有福氣,不過有其他住戶還是有所顧忌,不願意走進屋內一探究竟。

圖/TVBS

 
在地居民葉先生vs.記者:「(帶我們進去看一下)我不進去了,(是在哪裡呀在哪裡)這一戶(在裡面嘛)。」

圖/TVBS

在地居民停下腳步,不願意走進屋子,似乎還是有所顧忌,因為手指的方向,這處已經荒廢多時的破舊平房,屋梁上擺了一具棺材,只見好幾根竹管當支撐架,木制棺材放在上面,還看到寫著壽字,為什麼要在屋梁放空棺材,荒廢50多年的老屋,附近居民也不知道屋主是誰了。

在地居民葉先生:「看過我現在忘記了,我小時候看過,(現在屋主)有沒有來,我們也不知道。」
 

空屋放棺材的地點在阿蓮的再興新村,由於當地人口外移,只剩十戶住家,不少房子沒人在住,任由雜草叢生,近期區公所逐一比對房屋和所有權人的資料,赫然發現一戶老屋,橫梁擺放空棺材。

圖/TVBS

在地居民葉先生:「這是浙江人的風俗,棺材就是富貴和長壽,就是這麼回事。」

居民相傳,過去有錢人家會準備好棺木,放在隱密處,代表升官發財,象徵福壽雙全,只是這民間說法認不認同見仁見智,倒是這特殊景象,也讓落莫的再興新村,意外受到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再興新村#棺材#習俗#升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2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