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千盞普渡公燈 老大公廟中元祭揭序幕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欣逵 簡大程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13:28

今天農曆七月初一,基隆老大公廟下午兩點就要開啟龕門,而全台各地有不少宮廟昨天晚間就開始了活動,像是基隆就有舉辦啟燈腳開燈儀式、新竹城隍廟是開虎門,而在宜蘭則有水燈節,大批遊行隊伍踩街,還放大型水燈,要一起為今年祈福。

圖/TVBS

 
主持人:「三、二、一開燈。」

主持人倒數完畢,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把手放在球上點燈,基隆一年一度的中元祭即將開跑,7/31晚間11點半,基隆老大公廟舉辦起燈腳開燈儀式。

老大公廟秘書許國春:「每年都策動一盞普渡公燈,所以我們要點燃這個普渡公燈,迎接老大公來到陽間,受陽人的供奉。」

 
傳同習俗上,為了照亮孤魂野鬼的方向,都會為好兄弟點燈,31日間七點多,廟方就先行試燈,絢麗的燈光吸引不少民眾搶拍照,而1日下午兩點,老大公廟開啟龕門。

圖/TVBS

老大公廟秘書許國春:「那個老大公就會,出來外面覓食了,這是我們後面會,舉辦一些中元普渡嘛,讓老大公跟好兄弟,到處去有地方可以吃。」

除了基隆老大公廟,另外還有新竹城隍廟也同步舉辦。

新竹市城隍廟的三川殿,晚間11點也舉行了開虎門儀式,民俗上讓好兄弟有一個月的放風時間。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今天(07.31)的11點,就是農曆七月一日的子時啦,有一天的開始,把這個門打開,讓陰間的陰民,可以出去放假一個月。」

圖/TVBS

而在宜蘭的則是水燈節。

 
車隊緩慢行駛,路旁還有不少民眾圍觀,有百年歷史的水燈節,今年雖然踩街隊伍比過往少,不過精彩度不減,12米金龍,噴火車隊還有歌仔戲等,上街和民眾有親切互動。

高七尺、長寬約5尺的巨型水燈成為活動壓軸,搭配上千個水蓮燈,要一同為今年祈求平安,感恩月,民俗上還是有些禁忌,可得要好好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七月#老大公廟#習俗#儀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8

0.1571

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