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酸「有錢人都開Toyota」 他揭露這種人心態

編輯 溫振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5:55
網酸「有錢人都開Toyota」。他揭露這種人心態。 (圖/TVBS)
網酸「有錢人都開Toyota」。他揭露這種人心態。 (圖/TVBS)

日前一位常使用「PTT」的鄉民觀察,自己常看到有人在網路上嗆開進口車的車主,認為他們都在「碰風」,並稱他們認識的有錢人都開Toyota,但這名網友卻不以為然,因為他身旁的企業主全都開名車,反而週遭開Toyota的幾乎是受薪階級。令他百思不得其解。
 

(圖/翻攝至PTT)

看到這篇文章後,另一位鄉民透露,自己的母親認識一位60歲的阿姨,他們家早年是開印刷廠的,賺了一筆錢,二十幾年前投資台北房地產,現在資產好幾億,而且這個阿姨的老公還說過一句很經典的話:「到了我這個年紀有在認真工作的人資產應該都有個一億吧。」

 
 
雖然看似富有,但鄉民猜測大概是這兩人早已習慣節省過日子,他們沒有買名車或大房,反而是住在幾十年的松山區老國宅,開著Toyota Camry,兩人的生活過得相當樸素,阿姨跟其他家庭主婦一樣喜歡去傳統市場買菜,逛大賣場買特價品;阿伯也穿得跟路邊下棋的阿伯差不多,吊嘎短褲夾腳拖趴趴走。
 
(圖/翻攝至PTT)

另外鄉民又分享一則故事:「我老家住在三峽的北大特區,我媽有一次看到一個打扮俗艷的阿嬤在路邊賣菜,一聊之下才赫然發現這個阿嬤也是身價上億,名下有好幾間房產,原來這個阿嬤之前在北大特區還沒開發之前跟她丈夫在這邊耕田,後來建商跑來開發,用一大筆錢買下他們的土地,房子蓋好之後分了很多間,後來阿嬤的丈夫過世,阿嬤就繼承了大筆的財產,雖然阿嬤現在有錢了不需要工作了,但是阿嬤種了一輩子的田,叫她不種田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所以阿嬤就在附近的田地種菜來賣,當作休閒娛樂。」
 
(圖/翻攝至PTT)

鄉民說完這些故事後,自己不禁感嘆「有錢人千千百百種,我相信有錢又低調的人很多~~」,另外也有人在底下留言,稱自己也遇過類似的情況:「內湖有個收回收的阿嬤,是內湖超級大地主,在內湖住久了,應該都會知道這人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oyota#有錢人#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551

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