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個資洩引狼! 訂外送「避填詳細地址、真名」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3:33

懶人商機夯,但在訂外送之餘,也別忘記保護自己,尤其過去案例不少,像是藝人曾莞婷、蘿莉塔,地址、電話都曾遭到外送員洩漏,因此專家建議,使用者盡量避免填太詳細的地址以及真名,另外,部分平台業者為了降低顧客使用風險,除了規範外送員只能透過App和顧客傳訊息,違規也會立即停權,或終止合約。

圖/TVBS

 
外送員:「因為司機人數太多,其實他很難去控制,每一個司機的素質品質,每個區域的司機,彼此都會有自己的小群組,這部分可能公司也是束手無策。」

公司束手無策,畢竟外送員成立LINE群組是個人自由,但如果把客人個資在群組轉傳,就踩到紅線,像是藝人曾莞婷、蘿莉塔都曾經吃過悶虧,或是其他女顧客也碰上地址、電話,遭到洩漏。

圖/TVBS

尤其為求方便,不少人會把外送地址寫得很詳細,因此為了降低風險,實際比較像是Uber Eats App內建通話和訊息功能,因此不會取得顧客電話,送完餐後就會關閉無法再聯繫,而foodpanda雖然可以透過手機號碼聯繫,但也在九月新增了傳訊息功能,至於外送員,如果真的違規,Uber Eats確認就會停權,至於foodpanda則是終止合約。
 

記者錢麗如:「(這是你的外送)謝謝,訂外送到底怎麼做,比較安全呢,舉例來說,像是在大樓的話,建議直接填1樓,然後自己下來取貨,不要把樓層寫得太清楚。」

怎麼訂才安全,其實更簡單來說,就是把握一個原則,不要送到家門口,另外像是名字也能避免填真名,暱稱比較恰當,如果還是會怕,也可以等外送員離去再上樓。

外送員:「信用卡付款,然後請司機放在指定地點,拍照給客人,或是請管理員代收。」

圖/TVBS

懶人商機夯,但在訂外送之餘,也別忘記保護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個資#洩漏#停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725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