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球肚突炸痛!男大生「腸詭異轉6圈」 醫切開驚呆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9/03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9/03 10: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人都有運動時肚子痛的經驗,若發現身體出現異狀,記得一定要趕緊就醫!1名外科醫師日前上節目分享個案,透露曾遇到1名男大生因腹痛求診,原先還以為是盲腸炎,結果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他的小腸「轉了5、6圈」嚴重扭曲,甚至繞出1個黑色漩渦,連醫師看完也嚇傻。

圖/翻攝自YouTube

 
外科醫師江坤俊在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個案,透露該名男大生某天打完籃球後,突然臉色發白蹲在場邊,原先朋友以為是盲腸炎,趕緊送他至急診室,但醫師檢查後發現,盲腸炎通常發作於腹部右下方,但男大生卻是正中間底部疼痛,江坤俊表示「我們怎麼看都不像(盲腸炎),可是確實依他這個年紀,也想不出是什麼病」。

結果最後經電腦斷層掃描,醫師竟在肚臍下方驚見「1個貓頭鷹的眼睛」,江坤俊形容「所謂的眼睛就是指小腸一直轉,轉得像漩渦一樣,轉了5、6圈,一看就知道是腸扭曲」,不過江坤俊也坦言,腸扭曲通常發生在開過刀的人身上,但男大生相當年輕也沒開過刀,讓醫師們一度相當疑惑。

圖/翻攝自YouTube

江坤俊表示,隨後他緊急替男大生進行手術,準備切除變色的小腸再重新接上,未料刀子一切,發現裡面竟藏著1個4公分腫瘤,確診為小腸癌症,這時醫師才恍然大悟,因為有腫瘤卡在體內,因此男大生做激烈運動時,才會發生腸子扭曲的情況,江坤俊感嘆「要不是因為有扭轉的話,否則可能等發現後,整個肚子都已經是(癌症)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腸扭曲#肚子痛#男大生#急診#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912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