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又撤、開業51年韓烤肉關 中山商圈沒落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31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1 22:44

中山商圈經營17年的名牌旗艦店,30日宣布熄燈,除了商圈消費力不如以往好,品牌銷售戰場也轉向百貨,因此才決定撤出,另一家也在中山北路巷子裡,開業超過50年的韓國烤肉店,也在八月底吹熄燈日,晴光市場攤商也說,觀光客減少,倒是中山北路有教堂跟東南亞雜貨,周末出現不少外勞聚集。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在中山北路上開了17年的名牌旗艦店,在30日的時候正式宣布熄燈,業者表示未來要把銷售的主力擺在百貨。」

玻璃外牆,貼上白色膠布,裡面還有包包跟服飾,陸續打包整理當中,原本具代表性的中山旗艦店,隨著品牌轉向百貨,台北101跟新光三越的店面改裝開幕,民眾會到中山商圈的比例,也降低不少。

民眾:「我大部分都去百貨逛,可能有幾間店(品牌)一起順便看看。」

 
圖/TVBS

曾經是品牌最大,賣的商品,最完整的旗艦店,韓星全智賢到這參加過活動,隨著商圈人潮不如以往,十幾年的街邊門市,最終黯然收場。

記者畢倩涵:「另一間也在中山北路巷子裡,開業51年的韓式烤肉店,也在八月底宣布關門,讓不少老顧客趕緊前來享用。」

開店超過半個世紀,日稱是全台第一家韓式料理,不少政商人士,跟藝人都是老顧客,第二代老闆透漏,除了大環境不景氣,人事成本受到一例一休衝擊,年年攀升,即便不捨,還是得歇業,經典口味只能留在老台北人的記憶中。

圖/TVBS

中山商圈周邊,不少品牌都撤出,店外掛上出租告示,商圈消費力明顯衰退,就連小吃為主,平價的晴光市場,攤商說都明顯感受到,生意不如以往。

晴光市場攤商:「舊商圈的部分年輕人比較不會過來,外勞都在中山北路上活動比較多,外勞有啊,因為禮拜天那邊有個教會,假日來吃的菲律賓人也是有。」

從高單價的精品、到老字日的韓式烤肉,甚至庶民小吃聚集的傳統市場,觀光客人潮衰退,業績下滑,也讓中山商圈不再金光閃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山#旗艦店#熄燈#百貨#晴光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1042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