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顧講電話!缺德看護亂塞沙其馬 嬤吸入性肺炎搶救不治


發佈時間:2019/08/30 2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23: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1名女子日前請印尼籍看護照顧臥病母親,沒想到對方屢次在看顧時偷懶,白天偷偷睡覺,害老人家多次差點從輪椅上摔下來,甚至顧著講電話嫌麻煩,直接把沙其馬塞進阿嬤嘴裡,導致她吸入性肺炎,急救4天後宣告不治;家屬如今還要養這名看護60天,讓他們氣得痛批勞動部,「一心保護外籍勞工的工作權,台灣病人的生存權,和生存尊嚴就該被踐踏嗎?」

女雇主請人代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指出,該名看護工作3個月期間,多次未盡到本分,像是沒按時也沒按劑量給藥、滑手機到半夜到白天才偷懶睡覺,害阿嬤差點摔下輪椅受傷,或是清潔不按照規則,造成病人尿液大腸桿菌超標等等,種種散漫行為雇主全看在眼裡。

 

家屬請仲介輔導依然無效,於是多請1位台籍兼職看護教導,怎料外勞見有人時就裝乖,等沒人看的時候又顧著講電話偷懶;雇主轉向社會局求助,人員評估後確認「照顧狀態不佳」,只可惜報告還沒下來,憾事就早一步發生。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雇主表示,外勞當時顧著講電話,不顧病人還躺著,直接往她嘴裡塞了沙其馬,造成吸入性肺炎,急救4天不幸離世。她難過地說,「如果不是為了家計,誰願意讓自己的母親給外人照顧?既然知道自己的工作是看護,怎能如此無良?」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她向相關單位喊話,「還有多少病人該犧牲政府才願意修法?政策殺人究竟誰可以負責?中華民國的法律是保障東南亞外國人,不是保障中華民國的國民?」同時也痛批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現在開勞資爭議又有什麼用,只是簽簽離境證明嗎?60日後她找到新雇主又是一條好漢,而我呢?我還要養她60日?還有她讓媽媽吃了那麼多苦,而我卻什麼也做不成。」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勞#看護#照顧#吸入性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100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