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贊助我!」Coser控遭拍不雅照 竟上傳營利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18:30

有Cosplay控訴遭人拍攝影片,上傳網路營利使用!台北市一名女子,參加Cosplay活動一年多,突然在YouTube發現自己的影片,對方還寫下「歡迎贊助」,當事人氣炸了,因為網站訂閱率57萬人,事後她在影片下方留言,竟然遭到刪除,只好請朋友幫忙檢舉,花了一個月的對方才將影片下架。

圖/TVBS

 
活動現場好熱鬧,Cosplay接連擺出好幾個姿勢、動作,讓愛好者拍攝留念,有人拿專業相機、有人用手機拍攝,人群越圍越大圈,但是女子發現,竟然有人刻意拍攝較私密部位的照片,上傳網路,涉嫌盈利。不論是粉紅色夢幻造型,還是擬真人物,從頭髮的妝容全靠著自己下足功夫,但如今苦心裝扮卻讓他人賺取金錢,甚至一度在對方網站的影片下留言,提出要求,不料慘遭刪除。

當事人:「我當下就馬上反應,留言反應請你刪除影片下架,我朋友知道也一起去留言,結果後來大概五分鐘內,看到他把留言通通刪掉了。」

想到就很生氣,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對方才悄悄將影片下架。當事人不滿,光是這段影片,觀看次數多達2.1萬次,若以YouTube的廣告收益計算,每1千個觀看次數大約1美元,這段影片至少可賺600塊,但女子發現在影片最後,對方PO出「可贊助」,讓她無法接受!

 
圖/TVBS

當事人:「我朋友她都會去YouTube檢查,然後因為她之前也是受害者,她會檢查然後就看到有我的畫面,然後她那時候就跟我說,欸你看這個她竟然還拿你的影片,營利贊助。」

活動場合人多,來來往往很難發現,影片是誰拍的,不過有coser氣到向活動廠商檢舉,因為對方專門拍攝不雅部位,廠商檢視後將不發攝影證,但其實當事人也可提告!

圖/TVBS

律師鍾信一:「隱私權跟肖像權的部分,可以依照民法184條的規定,向他主張民事上面賠償責任。」

原本是開心分享cosplay造型,不料反遭有心人利用,還企圖牟利,尤其影片下架後難提告,就怕對方收了贊助還賺取點閱率,遊走在法律模糊地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營利#贊助#影片#隱私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3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