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找回話語權 學者:開啟飛航模式阻擋黑韓攻擊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28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8 00:27

從初選結束後韓國瑜就困在口水戰中,面對內外夾擊,韓國瑜將調整發言策略,以回應蔡英文總統為主,其餘議題將由競選辦公室及發言人出面回應。加上國政顧問團也會定期釋放社福、能源、經濟等國政議題增加話題性,從議題設定重新找回話語權。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08.26):「我是東吳大學日間部畢業,晚上半工半讀去讀書,但是抹黑的就硬要說,我是個大說謊家。」

韓國瑜學歷風波延燒,他的大學同學提供照片力挺,隨著大選時間愈來愈近,對手的烏賊戰也更猛烈,讓韓國瑜分身乏術。

記者呂蓓君:「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初選結束過後,民意支持度似乎微幅地下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飽受黑韓的攻擊,相較於去年九合一大選,都是由韓國瑜主導議題,現在似乎都是被議題追著跑,要如何在選戰上面奪回有話語權,將是接下來的重點。」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第一個是先開啟飛航模式,首先跟外界的黑韓都斷訊,你不用回應這些東西,關閉震動模式,不用聽到任何聲響就開始震動焦急,我覺得韓國瑜必須把自己沈穩下來,不要講錯話才是重點。」

台藝大廣電系教授賴祥蔚:「當他說我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你韓國瑜跟一般的政治人物有什麼差別呢?如果他一方面能夠接地氣講出民眾的心聲,一方面對於人家對他的抹黑,一樣他繼續愛與包容,我覺得大家才可以看到,2018年韓國瑜的光環。」

圖/TVBS

為了重新拉回選戰的焦點,國民黨調整腳步,韓國瑜本人的發言將以蔡英文總統為主,其餘的將由選辦及發言人出面回應。另外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正式成軍,擔任總召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第一波就先拋出能源議題,接下來要聚焦的重點則是這個。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準備第二個要端跟長照,和社會福利相關的題目,另外我們覺得蔡政府,一向以來最糟糕最缺乏能力是經濟發展,所以我們經濟發展也準備後面很快會有,有朋友問我說你覺得蔡英文政府,哪幾項政策是最糟糕的,我說你應該反過來問我,你要問我哪幾項政策是可以看的,我的答案是一樣都沒有。」

國政顧問團從政策面著手,每周都會拋出新的議題,從能源、社福、長照、經濟等跟民眾息息相關的方向,依序提出成為國政重點,要讓韓國瑜重新奪回話語權。

圖/TVBS

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這些地方的人士還有熱情的支持者,他們提供很多意見,我這個手機每天收到的這個藥方很多。」

 
而擔任韓國於南部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的謝龍介,秀出手機表示很多人都在幫韓國瑜想辦法。

國民黨台南黨部主委謝龍介:「以正視聽就以正視聽,那麼該包容的我們會繼續愛與包容,所以說很多的議題除了淬煉本身以後,我會把這些很多的抹黑很多的造謠,反省以後我們會把它化成養分,繼續往前走。」

不過學者提醒國政顧問團提出的國政願景其實和過去國民黨的路線很像,這樣很難激起去年韓國瑜帶起的熱潮。

世新大學助理教授沈超群:「我覺得韓國瑜要逆轉有個關鍵的因素,就是戰爭與和平,他必須要跟蔡英文的政策開戰,然後繼續強調他的兩岸和平。」

從初選結束後韓國瑜就困在口水戰中,能否從議題設定中奪回主導權,將是翻轉困境的決勝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初選#發言#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