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倍增 最多東南亞旅遊染病


發佈時間:2019/08/23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6:56
圖/TVBS
圖/TVBS

高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昨天出現今年第50名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病例,境外移入病例是去年同期的2.1倍,其中最多病例像個案一樣是前往東南亞旅遊時感染,呼籲民眾要注意。

衛生局表示,新增的境外移入登革熱個案居住苓雅區普照里,是名20多歲本國籍女性,她於8月1日至8月21日至泰國自助旅行,其中13至15日曾至柬埔寨,20日於泰國當地出現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症狀,21日搭機自高雄入境後直奔診所就醫,並於前鎮區崗山仔公園短暫停留。

 

衛生局指出,個案經診所抽血檢驗登革熱NS1快篩結果陽性並通報,衛生單位隨即安排她住院防蚊隔離,同行者1人則無疑似症狀。

衛生局指出,個案經送驗確診為第二型登革熱,由於個案未入社區,因此個案住家及周邊社區不需進行家戶室內外噴藥防治作業,市府防疫團隊今天已完成個案停留的公園相關防治工作。

衛生局表示,全市迄今累計50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為去年同期24例的2.1倍,個案以出國旅遊占最多(28%)、其次為出國工作(22%)、外籍移工(18%)、國人探親(14%)、外籍旅客(8%)、外籍學生(6%)及僑胞回國(4%)。
 

分析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國家則以越南16例感染人數最多,其次為印尼10例。另外,全市本土登革熱累計51例,分布於9個行政區22里,不過17個里已解除疫情警報。

因應高雄連日豪雨後易孳生病媒蚊,又逢開學在即,返鄉探親、旅遊民眾陸續回國,衛生局呼籲,市民返國2週內提高警覺,若有不適症狀應就醫,並告知旅遊或活動史配合防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病媒蚊#境外移入#東南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0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