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熱含糖飲料易變質 醫師建議2小時內喝完


發佈時間:2019/08/23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12:24
圖/TVBS
圖/TVBS

時隔近1年,老牌飲料蘋果西打再次傳出有懸浮物,引發民眾恐慌。醫師強調,凡是含糖分的飲料孳生微生物風險都比較高,尤其夏天天氣熱,建議飲料最好在2小時內喝完。

大西洋飲料公司近日接獲民眾客訴,在2000毫升的蘋果西打中發現懸浮物,業者昨天主動通報新北市衛生局,除停止問題產品生產線,同步預防性下架3月5日至8月18日生產的同規格產品,超過萬箱將回收。

 

實際上,蘋果西打並非第一次出包,新北市衛生局去年抽驗蘋果西打產品時,也曾在6件2000毫升大瓶裝中驗出黴菌及酵母菌汙染,導致酸敗、沉澱。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表示,過去飲料相關的稽查專案大多針對風險較高的鋁罐類飲品進行檢驗,含氣類飲料因成分相對單純,確實比較少檢驗。

不過,鄭維智坦言,由於蘋果西打成分中含有果汁,營養成分較複雜,殺菌上須採取更嚴格的處理,才能避免產品在儲存過程中腐敗或變質,未來將視衛生局調查結果,研擬進一步措施。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告訴中央社記者,不論瓶裝飲料還是手搖飲料、有果汁還是沒果汁,只要含有糖分,微生物孳生風險都比較高,尤其夏天氣溫高,飲料最好在2小時內喝完,喝不完應放冰箱保存。

此外,由於口腔裡本來就有細菌,飲料一旦和嘴巴接觸就可能受到汙染,顏宗海建議,喝過的飲料最好不要放隔夜,避免把細菌喝下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蘋果西打#懸浮物#含糖飲料#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15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