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白鹿沉降作用易高溫 西半部地區晴朗炎熱


發佈時間:2019/08/23 0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3 09:11
圖/TVBS
圖/TVBS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半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西半部山區和南部近山區仍然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機率,而東半部地區逐漸受到外圍雲系影響,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

溫度方面,西半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天氣晴朗炎熱,其中苗栗以北地區有高溫攝氏36度出現的機率,花東縱谷及金門氣溫也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

 

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白鹿,已於早上5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位於台北東南方約99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往西北朝台灣方向移動,對東半部及南部地區影響較大,颱風路徑隨太平洋高壓勢力強弱仍有變動調整的幅度。

此外,今天開始會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面,受颱風過山沉降影響,污染物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升高,污染物濃度將視降雨時間及強度而有所變化;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馬祖及金門為「普通」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沉降氣流#午後雷陣雨#颱風#白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26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