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私集團剋星! 前8月緝毒犬查獲逾千公斤毒品


發佈時間:2019/08/21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1 13:1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緝毒犬不僅外表超萌,執勤也可靠萬分,財政部關務署統計,目前邊境共有38隻緝毒犬在協助查緝毒品,光今年前8月協助查緝的走私毒品量就高達1267.4公斤,屢屢立下大功。

關務署說,統計從2008年緝毒犬開始協助執勤至今,緝毒犬共協助查獲9166公斤的走私毒品,且隨著犬隊擴大,查獲量逐年上升,2017年協助查獲400公斤毒品,2018年約3205公斤,今年光前8月就幫助海關攔截重達1267.4公斤的毒品。

 

關務署主任秘書林進煌說,過去台灣向澳洲取經,回台自行育種、培訓緝毒犬,近年來表現亮眼,現在已有其他國家表達希望學習台灣經驗,例如越南就希望來台合作學習,建立自己的緝毒犬隊,目前正在試著籌措經費。

林進煌表示,目前執勤中的緝毒犬有38隻,預估未來可逐步增加至60隻,目前海關也正在高雄市建置全新犬舍,在地支援高雄關查緝需求。此外,約2、3周前,又有兩胎、10多隻緝毒犬寶寶誕生,等緝毒犬寶寶滿2月時,將公開徵求寄養家庭,歡迎外界報名。

林進煌也分享了一些緝毒犬寶寶的小故事,例如,緝毒犬寶寶的毛色很多種,有黑色、深咖啡色及土黃色,其中以土黃色最常見,土黃色緝毒犬通常脾氣也最好;深咖啡色緝毒犬寶寶最少見,開放寄養時,也最受歡迎,不過訓練時反應比較遲鈍,相較黑色緝毒犬寶寶則是最聰明。
 

林進煌表示,按規定,緝毒犬滿7歲後就得從第一線查緝現場退役,不過,7歲時緝毒犬其實執勤能力還相當好,因此,退役後除了回到寄養家庭的選項,有些還轉為偵蒐犬、消防犬,繼續為社會服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緝毒犬#走私#毒品#查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100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