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閃大燈有學問! 汽車達人解密行車「燈語」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9 09:20

開車上路,有時會看到對向來車閃爍多次大燈充滿疑惑,其實對方不一定是有挑釁意味,有可能是對你打暗號,提醒前方路況或提醒你的車有異常。最近有汽車達人,製作影片來解密這些「燈語」,引發網友熱議。

 汽車達人Andy老爹在「SiCAR愛車趣」YouTube頻道影片中,指出「燈語」即為閃燈的語言。後方有人閃大燈千萬別以為一定是挑釁。閃大燈1下是提醒駕駛,「你要行經的前方,未來不久後1分鐘內,會有警察、臨檢或有路況要你小心。」Andy老爹指出「閃2下是謝謝,盡量不要閃3下,有些人會聯想到是罵三字經」,除非有個特殊狀況,當後面的車「閃3下大燈,又停頓,又閃3下,再停頓,再閃3下,代表你的車況可能不佳,如胎壓不足、煞車燈恆亮、手煞車沒放、車門沒關好、後車廂沒關緊等。」這時燈號,就是一種暗示,提醒駕駛能停下檢查車況,避免事故發生。

 

圖/「SiCAR愛車趣」YouTube頻道授權

Andy老爹指出因為現在許多車擁有自發光儀表,部分駕駛晚上會因而忘記開大燈,他提醒這相當危險,對其他駕駛也是困擾,巷弄穿梭之間,有可能會「看不見你的存在」,呼籲大家一定要記得開大燈,避免傷害自己且影響別人。

影片PO出後,網友紛紛在影片下方留言表示,「應該制定一套標準燈語,納入考照流程題目中」、「在花東地區很常見,前方有警察的話會閃燈提醒,在地的人情味」、「現在一般都貨車司機才會這種暗號了」、「按喇吧的語言也來一下」、「現在晚上騎車開車不開燈的人越來越多」、「其實這都要看人的素質,善意的人,遇到垃圾自行走開,劣質者,別人的善意,他照樣揮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燈語#汽車達人#閃大燈#挑釁#閃燈#暗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569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