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森永牛奶糖沒奶?食藥署驗陰性 業者駁斥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周育鋒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4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4 20:40

知名零食「森永牛奶糖」標示成分包含全脂乳粉,但衛福部食藥署公布食品稽查結果,發現「森永牛奶糖」與「森永黑糖黑芝麻牛奶糖」的動物性成分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也就是沒驗出奶,對此業者出面澄清絕對有加,衛生局前往生產線稽查也證實,業者如標示使用乳清粉跟奶粉,要釐清是否是食藥署檢測出問題。

圖/TVBS

 
森永牛奶糖副總潘信諺:「我們的牛奶糖的成分,包含有奶粉跟煉乳這兩個,跟牛奶相關的成分,所以其實政府跟我們說,他們檢驗沒有驗出來,我們其實很驚訝。」

家喻戶曉的森永牛奶糖,遭食藥署公布動物性成分檢驗結果為陰性,也就是沒有牛奶成分,業者出面喊冤,還公開工廠讓媒體拍攝,一大包一大包的奶粉就堆疊在旁邊,強調有加奶粉跟煉乳,難道是量加的太少嗎?

圖/TVBS

台灣森永製菓公司副總潘信諺:「(加)太少這個,就變成說有點主觀的一個敘述,我想講的是說,其實每個實驗都有它的敏感度,還有它適合檢體的種類。」
 

衛生局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王明理:「就他的原料還有投料,還有品管,我們可以確認查證屬實,他其實有加入乳清粉跟脫指奶粉,法規還有證據來看,並沒有標示不實,也沒有違反法規,所以台北市不會要求他下架。」

北市衛生局前往生產線稽查,也證實業者,如標示使用乳清粉跟奶粉,標示配方表都沒問題,不會對業者開罰,現在要釐清為何食藥署沒有檢測出來。

圖/TVBS

輔大食品科學系教授陳炳輝:「乳糖被分解掉的主要原因,主要兩個因素,一個是溫度一個是時間,有就是說你溫度越高時間越長,理論上來講,乳糖它是有可能被分解成葡萄糖跟半乳糖。」

專家說不只量的多寡,溫度和時間也是關鍵,不過一般在家中加熱牛奶,究竟會不會將動物成分分解。

輔大食品科學系教授陳炳輝:「泡奶粉的時間通常很短,頂多一分鐘,這樣的條件下,理論上乳糖不容易分解葡萄糖跟半乳糖。」

要被分解確實沒有這麼容易,而針對食藥署的檢測,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還要再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奶糖#衛生局#食安#稽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66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