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職者要求「面試費1200元」 網友看法兩極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1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1 17:41
需要支付求職者面試費嗎?示意圖/TVBS
需要支付求職者面試費嗎?示意圖/TVBS

需要支付求職者面試費嗎?1名網友發文表示,朋友的公司正在徵人,日前看履歷的時候,找到適合的人選,便發訊息詢問對方,是否有意願前來面試,沒想到收到求職者的回覆後,讓他們覺得好氣又好笑。

近日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了1張照片分享,朋友的公司在上月底透過人力公司發送面試邀請給求職者,「希望您有機會抽空到公司進行面談。若對我們的工作機會有興趣,請盡快與我們聯絡確定面談日期。」

 

原PO跟友人看到對方回覆後相當傻眼。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沒想到對方看到面試邀請後,竟回應,「因為是你找我面試,那我出場面試、來回車資費用跟餐費共1200元,貴公司如願意支付的話,可以談日期。」讓原PO和友人大吃一驚,沒有想過竟會得到這種回覆,直呼「真的是又氣又好笑!」

貼文一出後,網友看法兩極,有人認為應該支付求職者車馬費,「如果是人才我想公司應該會願意付」、「不錯應對阿,搞不好這是人才」、「我覺得他沒錯耶…今天是公司找他,且花費時間以及交通費,這些都是要的吧」、「今天是你『主動』請人來面試,不是他主動找你來面試欸」、「我覺得非常合理,使用者付費」、「要求給車馬費很奇怪嗎?我去面試完也會提出要求啊」。

 
貼文一出後,網友看法兩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不過也有人認為求職者的要求不合理,「靠著實力待業」、「人家是憑實力單身,這是憑實力失業」、「讓他慢慢找工作吧」、「不要管他就好」、「到底哪根蔥呀」、「這種人,終生喝西北風就好了」、「謝謝再聯絡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作#求職者#車馬費#面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219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