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年新課綱上路 家長怨:看攏嘸、霧煞煞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10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10 16:39

108年新課綱即將在新學期上路,包含國小、國中、高中都有新變化,為了解惑,教育部長潘文忠親自到校園,跟兩百多位家長進行座談,但仍舊有不少家長霧裡看花。潘文忠表示,新課綱主打跨領域多元學習,希望家長一同來支持,有信心能把教育辦好。

圖/TVBS


 
家長拿著紙筆忙著作筆記,面對108年新課綱爸爸媽媽專程做功課,不到10點就有200多位家長在場等待,聽教育部長解析新課綱,因為不少人是霧裡看花。

家長:「不是很清楚,所以要來這邊聽。」

圖/TVBS

教育工作者:「可能政府在宣傳的時候,可能沒有很完整吧!像我們也要自己找資訊,自己去了解一下。」
 

108年新課綱8月1日上路歷時十年準備,將在9月開學適用,相關經費高達450億元,國小、國中、高中都有新變革,從過去的一綱多本改成主打多元學習、跨領域,老師從注重「教材」變成著重「教法」,另外還強調跨領域學習,國文兼具數理表格,英文也得包含物理化學等概念。

家長:「感覺好像很多政策都還沒有準備好就開始推行了,就很像白老鼠的感覺,對!會有這種感覺。」

圖/TVBS

但包含未來升學、課程教材還是沒個底,尤其家長更多心,八月書商教材是否影響未來教學,也憂心跨領域學習,是否會讓學生更混亂,期盼教育部能有更完善說明以及配套措施。

教育部長潘文忠:「核心素養來做一個發展的基礎,最主要也是希望能夠達成這樣的目標,這部分其實家長們,應該來支持跟陪伴。」

新課綱即將上路,學子調整、準備就緒,是否能達成多元學習?家長學者都在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課綱#上路#座談#教育部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48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