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讓你拍! 運將持便利貼遮測速改判無罪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6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6 00:11

只因為超速挨罰,竟氣到拿便利貼遮住照相機!去年一名計程車司機,因為不滿超速被拍,趁夜深人靜,拿了竿子用便利貼把測速照相機的鏡頭貼起來,還一次弄瞎五台,警方對他提起起毀損公物罪,原本一審法院判他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現在二審卻大逆轉,直接判他無罪。

圖/TVBS

 
夜深人靜的馬路,一名男子拿著一根的竿子,用便利貼把測速照相機的鏡頭全貼了起來,警方對他提起毀損公物罪,現在法官做出最新判決,闕姓男子獲判無罪!

基隆市交通隊長張豫立:「遮蔽測速照相桿的這個儀器,導致功能喪失這是個事實,因此我們是以毀損公物罪來做一個移送,後面我們尊重法院的判決。」

圖/TVBS

去年11月,基隆一名闕姓計程車司機,不滿客人變少,都沒生意了,還因為超速被拍,竟拿測速照相機出氣,用便利貼遮住照相機鏡頭,還一次惡搞五台,警方調閱監視器,揪出他提告破壞公物罪。
 

但基隆地方法院認為,雖然男子這麼做確實,讓照相機「暫時」喪失取締功能,但只要把便利貼撕下來,就可以回復使用,並沒有對照箱機本身造成「毀棄」或「損壞」,因此判男子無罪。

圖/TVBS

民眾:「這本來就是用來抓違規的,你把它貼住就是沒有用,就算沒有罪責至少也要罰罰錢之類的,我是覺得應該會有些輕微的懲處,但是不會到完全沒有懲處的這個樣子,我是覺得不太合理,不然大家都不滿就去貼。」

原本一審法官認為這就是毀損公物,還判了他2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現在二審卻大逆轉,直接判他無罪,不僅民眾傻眼,警察也好無奈,即便沒有毀損到相機,以後大家都有樣學樣,這該怎麼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毀損公物#有期#罰金#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85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