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救我老公! 偕夫潮境公園潛水意外溺水

記者 邱于庭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20:30

夫妻一同前往潛水,先生竟意外溺斃!基隆的熱門潛水地點潮境公園,今天早上驚傳意外,一名洪姓男子跟著太太一起潛水,但他卻突然往下沉,太太趕緊大叫快救救我老公,一旁還有岸上的潛水客全都加入救援,還是慢了一步,只是警消人員事後發現,他的氧氣瓶數值只剩下0,現在也要調查是否有任何疏失。

圖/TVBS

 
消防人員十萬火急,要把擔架推上救護車,立刻要趕往醫院,因為一分一秒都不能再浪費,擔架上的男子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現場民眾全都好焦急,目光全看向救護車,因為5日一早就在基隆的潮境公園,發生潛水意外。

救援民眾:「我拉上來之後有其他人接手,有2個自由潛水的人來幫忙接手,因為他們有救生圈。」

 
圖/TVBS

剛好今天(5日)水下狀況比較強,而且岸邊有浪,水下能見度就好像晚上一樣。

現場還遺留著男子的潛水衣,直接被撕開,可想而知當時情況有多緊急。

5日早上8點多從台北來的洪姓夫妻檔,一起下海潛水,依照以往大約40分鐘,應該就得上岸,但來到9點多,突然太太不斷呼喊,趕快救救我老公,不少在現場的民眾聽到立刻協助救援,兩人當時距離岸邊50m,所有人又拖又拉的把他帶回岸上,趕緊施作CPR。

長潭里安檢所副所長羅濟皓:「妻子的部分在前面,丈夫的部分在後面,疑似發現丈夫下沉立即呼救。」

圖/TVBS

兩人是自行到潮境的潛水客,沒有潛導,海巡人員調查後更發現,洪姓死者氧氣瓶的殘氧量,竟剩下0,明明不是新手,怎麼還會出現重大疏失,現在也要調查是誰有過失問題。

正常來說氧氣瓶大約可使用,40-60分鐘,但發現死者溺水,疑似已經快超過使用時間,再加上妻子和先生有段距離,一時沒注意,才會不幸釀成意外,經過急救後,洪姓男子仍不治。

 
夫妻兩一同下海潛水,但太太卻看著先生,在眼前下沉,即使目擊潛水客馬上協助救援,還是慢了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潛水#潛導#海巡#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63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