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號颱風「利奇馬」逐漸增強 對台威脅倍增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5 0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5 08:20
圖/翻攝自氣象局
圖/翻攝自氣象局

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在昨(4日)天下午2時生成,氣象局表示,路徑上會先往北再轉西北朝琉球群島移動,其未來路徑仍有相當程度的調整空間。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利奇馬路徑相當分歧,但以目前來看,其侵台的機率大幅增加。

吳德榮在「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輕颱「利奇馬」將持續增強,由於東側有另有擾動發展,導致導引氣流偏弱,颱風未來將朝西北,緩慢移動。根據氣象局「潛勢預測圖」顯示,利奇馬中心通過70%機率的「不確定性」範圍(紅框),已經涵蓋到台灣。

 

最新(4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系集模擬圖。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

吳德榮說,最新的歐洲模式(ECMWF)系集模擬圖顯示,利奇馬的路徑相當分歧,代表預測路徑的「不確定性」高,但通過台灣附近的模擬路徑,數量大幅增加,侵襲機率提高,威脅大增,需要密切觀察;今(5日)天、明(6日)天迎東風方面的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陣雨;另外,由於大氣不穩定,西半部午後有局部雷陣雨,在桃園以南近山區機率較高,部分平地也要多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消息。

關於氣溫方面,今(5日)天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中部25至35度、南部25至35度、東部24至36度。
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而未來天氣方面,周一至周三(5日至7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要注意午後可能會有雷陣雨,其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雨勢會較為明顯;另外,由於偏東風,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

周四(8日)、周五(9日)利奇馬接近台灣附近海面,受其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之外,也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午後中南部地區有局部雷陣雨。周六(10日、周日(11日)轉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水氣增多,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北部及東半部亦有局部雷陣雨。

此外,第8號颱風「范斯高」朝日本南部一帶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德榮#颱風#天氣#利奇馬#模擬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797

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