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乾式熟成牛「5分」像生肉 業者:顧客主觀感受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8/0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01 20:11

台灣人愛吃牛肉,對品質也愈來愈講究,像是熟成牛排保有牛肉風味,是不少饕客最愛。但有民眾特別到牛排館,點了份5分熟「熟成牛排」,送上來切開肉質部分卻是鮮紅色,讓他質疑這根本就是生肉,對此業者表示,幾分熟是顧客主觀感受,未來會加強和顧客的溝通,別讓誤會發生。

圖/TVBS

 
牛排業者老闆Diego:「在牛排的熟度,由於是熟成牛排的關係,所以我們會做的比較偏生一點。」

老闆親自下廚示範,熟成牛排如何煎到5分熟,這時外皮焦酥,一刀切開,呈現暗紅色肉質。

牛排業者老闆Diego:「我切開裡面是生生的,是冰冷的,那就可以說,它是1分熟也ok,我只要再輕輕的,再給它放在架上,給它一點溫度,它的切片再給它溫度,它就可以是5分熟。」

 
老闆強調,牛排煎好先靜置一旁,肉質還會變更熟,但有民眾卻無法接受,點了5分熟牛排,送上來,長這樣讓他直呼太生了,不只如此,水果丁加檸檬汁,和碗比起來也少得可憐,油膩的盤子吃完也沒及時換新,即使1680吃到飽,他還是氣到PO文表達不滿。

圖/TVBS

牛排業者老闆Diego:「如果他覺得我們熟度,呈現的熟度不是他們喜歡的,只要跟我們講,我們會立刻幫他們做調整。」

老闆堅持他煎的就是3到5分,強調每個人對熟度主觀感受不同,但其他飯店主廚說,熟度不用憑感覺,其實可以這樣測。

飯店主廚林聖哲:「比如我們手這樣指,這樣是3分,5分,7分,再來是全熟,我們靠這個硬度,決定肉的生熟度。」

除了掐指測牛排熟度,也會用探針測試,而同樣不同牛排品種等級,都是五分熟,也會不太一樣。

圖/TVBS

乾式熟成牛排呈磚紅色,耗損高價格也比較貴,濕式熟成牛排,5分熟顏色較粉,價位落在中間,另外同樣5分,冷凍牛排幾乎沒有血色,價格最實惠。

 
台灣人愛吃牛排,但喜歡什麼口感,等級,最好先了解,再來決定要幾分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肉#牛排#5分熟#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67

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