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最多高夾娃機增7百家 稅收多千萬


發佈時間:2019/07/3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20:21

高雄市在韓國瑜團隊上路後,到底有沒有發大財,根據統計,全高雄市夾娃娃機店,從去年初的兩百多間,到今年六月,一年半已經增加到一千多間,也讓娛樂稅實徵高達一千一百多萬,但進一步了解,這些店面有些已經閒置多年,有些店家收起來後,立刻變成娃娃機店,也被外界質疑是否景氣蕭條。

圖/TVBS

 
一枚銅板,就能獲得喜歡的禮物,讓夾娃娃機如雨後春筍,而且還越來越多。

稅捐處土地稅科長張萬清:「家數來講,是有一定增加的幅度,但是就稅收的部分,是娛樂稅的貢獻,我覺得應該最主要還是來自大型公演。」

原來根據統計,高雄市去年初只有不到三百家夾娃娃機店,但六月來到六百多家,12月已經有近九百家,直到今年六月緩慢成長到一千多間,也讓娛樂稅從三百萬左右,增加到一千一百多萬,全國最多,不過娃娃機店增加是否意味著,其他商業活動變蕭條了呢?

 
圖/TVBS

高雄火車站附近房東:「原本四萬五其他房東要,再漲五千,承租人就沒辦法承擔多五千元,他這邊就放空好幾年。」

火車站前這間店面,隔壁鄰居說空了好久,近年來好不容易才租出去,而新崛江商圈,三間店面就有兩間是娃娃機店,而且翻開地圖會發現,原本是眼鏡行跟茶飲店的店面,一退租立刻變成夾娃娃機。

房仲達人陳聖昌:「租金不會差距太多啦,閒置率如果稍微久一點,其實屋主通常,業主會大概打個九折,行情價打個九折,就比較容易出租出去。」

目前兩個商圈行情,20坪左右店面,新崛江每月約六萬元,高雄火車站前要五萬,但近年來頂多只打九折,幾乎沒有變化,而夾娃娃機店變多,是否排擠排擠其他商業活動,根據國稅局資料,跟去年一到四月,高雄市店家連同出口營業額,還增加了40多億,成長0.3%,就餐飲跟旅宿業,更增加了7%。

圖/TVBS

高雄國稅局科長周璧珠:「景氣是不是有沒有提升,我想不能夠(用營業額),這麼樣的來做論斷。」

就像國稅局說的,不管營業稅增加減少,也無法判斷高雄市景氣好壞,因此不管各項數據如何公布,景氣好壞,還得看民眾的直接感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大財#娃娃機#娛樂稅#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50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