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健身房求健康反受傷 「意外責任險」可賠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0 15:35

為了更健康,民眾上健身房,但運動過程受傷了,倒底有沒有理賠!為了保障業者和運動的民眾,有的健身房會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一旦有人發生意外,會委託第三方調查,如果是正常使用器材受傷,業者會理賠,但若是非正當使用,也可能不賠!

圖/TVBS

 
監視器拍下這名男子,左右扭動試圖移開壓在身上的槓鈴,整個過程大約17秒,幸好馬上有人發現有異狀,跑來幫忙把超過百公斤重的槓鈴移開,讓他保住性命,像這種健身房所有器材使用上,確實都有一定危險。

尖峰時段所有器材都有民眾在運動,一旁教練為了會員安全,也都隨時注意監視,但是意外總是發生在一瞬間,就算教練在旁也有風險。

記者何冠毅:「其實健身房的器材,在使用上都有一定的危險性,也因此在入會檢測的時候,就會進行評估,適合做哪種運動。」

 
圖/TVBS

就怕發生意外,健身房通常都會保公共意外責任險,會員如果在器材使用時受傷,健身房會委由第三方公正單位,來判定理賠金額,照保險不同最高可賠500萬。

會員:「因為畢竟她80歲,所以她從事這樣的運動,都會有危險,什麼樣的運動都會有危險,我們年紀比較大,就做輕一點,要拉要踩就輕一點。」

但高齡化社會,老年人上健身房活動也越來越多,一旦受傷更加嚴重,部分健身房針對65歲以上老人,要加入會員時都會先知會緊急聯絡人,才能讓銀髮會員加入,但畢竟健身房運動通常比較激烈,並不適合老年人,國民健康署也拍影片推廣高齡健康操。

圖/TVBS

跟著口號一起動作,動作簡單連坐著都能運動,也能減少銀髮族的運動傷害,但畢竟運動是為了更健康,民眾上健身房前,還是得多評估自身狀況,注意安全避免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身房#銀髮族#運動傷害#公共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93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