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童狂吸水壺卡「舌」 腫大發黑險要命


發佈時間:2019/07/2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8 18:20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一名6歲的英國小男孩萊利,在車上開心喝水,但卻因為貪玩,把舌頭伸進水壺蓋裡面,不料整個舌頭卡住,拔也拔不出來,隨後腫大發黑,嚇得媽媽趕緊帶他送醫急救,幸好醫師最後把瓶蓋切開,才救了萊利一命。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萊利的媽媽當時開車載他一起出門,不料開到一半時,突然聽見坐在後座的萊利大叫求救,轉頭後,竟發現他整個舌頭卡進水壺的瓶蓋中,動彈不得。一開始,媽媽以為只要用力拔就能拔出來,但母子倆試了好幾次,都沒有成功。媽媽最後還向附近醫院的救護人員求救,卻還是失敗。

眼看萊利的舌頭越來越腫大,甚至發黑,著急的媽媽趕緊帶他動手術,最後一共出動10名醫護人員,用小型電鋸把水壺口切斷,才救回他一命。院方當時說,因為塑膠環卡在萊利的舌頭後方,很可能堵住呼吸道;即便解開後,舌頭的血液也會因為被突然釋放,而迅速流通,大大增加心臟病發的風險,加上舌頭的位置有一條重要的靜脈,若不小心切斷,也有危險。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幸好手術相當成功,萊利除了話還沒辦法說得很清楚以外,並沒有大礙。不過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萊利的母親一直到事後都還在驚嚇中,直呼「這是我們的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天」,她隨後也趕緊請自己的父母,把家中的水壺都丟掉,並且呼籲販售這款水壺的連鎖超市Sainsbury's,趕緊把商品下架,避免悲劇再度發生。
 

實習編輯/范安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壺#舌頭#舌頭卡住#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94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