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爆首例本土屈公病 噴灑消毒阻絕疫情傳播


發佈時間:2019/07/26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6 17:19
圖/TVBS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通知新北市在土城區永寧里的22歲女性檢體中,驗出屈公病毒。市府表示,已經完成疫情調查及周遭環境清除孳生源,在個案主要活動地戶外化學防治噴灑消毒作業。

衛生局表示,屈公病的症狀與傳播媒介與登革熱相近,都是埃及斑蚊或白線斑蚊傳播,但症狀較輕微,大部分患者在1星期內可康復。

 

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衛生局說,清除孳生源仍是防治屈公病根本之道,民眾應依「巡、倒、清、刷」口訣,加強居家環境巡查,落實戶內外積水容器清除,並做好個人防護措施,才能有效防止感染屈公病。

衛生局說,今天跨局處應變會議,啟動高規格防治作為,要求土城區公所動員加強全區環境孳清。經調查,病患自21日起出現發燒、頭痛、關節痛、結膜炎、紅疹等症狀,曾就醫後返家。

 
因症狀持續,於22日再度就醫後通報並檢驗出屈公病毒;依疫調資料顯示,病患於潛伏期間沒有國外旅遊史,研判可能於土城區活動範圍內感染。民眾目前居家隔離中,症狀已改善,同住家人無症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屈公病#本土病例#消毒#孳生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692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