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捲入私菸風暴!華航董座鞠躬道歉 未來取消專機預購菸品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5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7:01
圖/TVBS
圖/TVBS

華航日前遭爆協助國安局官員走私免稅菸,但事件曝光後華航便神隱近3天,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要求華航在今(25日)下午5點前,針對私菸一事說明清楚,而華航也於今下午4點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其中華航董事長謝世謙、資深副總張揚、法務室副總簡豐年、總機核方若玲、資管處副總盧世銘皆親自出席,會中謝世謙也代表華航,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但他強調華航高層並未介入,如果要追究責任,他會為此事負責。

華航董事長謝世謙在記者會中,針對總統專機有隨行人員購買免稅菸品、其他免稅品一事,他代表華航表示最大歉意,他強調事件發生後,華航並不是未處理,而是要先把所有事情釐清清楚後,接著才會做總結報告,「華航歷年來來配合國家專案任務需求,20幾年來已經承辦過很多次,不論是專機任務還是元首級任務」,其中華航都是按照專案小組的指示,盡力讓專機任務圓滿。

 

圖/TVBS

謝世謙進一步指出,此次所有交易都是在飛機上完成交易,並不是在國內完成交易,「所謂空中完成交易,已經屬於境外交易」,因此外界傳刷了5筆、刷卡金額高達數百萬,都是在國內完成,其實是有些誤解的。

至於華膳空廚部份,謝世謙表示,華航所有的免稅商品都是由華膳保稅倉庫處理,而此次華膳空廚作業疏失部分,因違反保稅倉庫的規定,海關方面已做處分,謝世謙強調,華航作業都是按照一般正常業務執行,否認「華航高層開放後台系統」等傳言,他表示承辦人員都是一般的承辦人員,所謂「監盤」只是派駐在保稅倉庫管理師。

 
最後他指出,未來專機免稅品銷售部分,將依照一般客機作業,華航將不開放機邊交易、不開放預購,「菸品裝載數量以旅客總人數可攜帶數量為上限,以後也將建立專機免稅品數量管控措施,確實在航機空間、載重等各項限制內,進行免稅品裝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特勤私菸風暴

#走私#華航#免稅菸#國安局#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6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