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芙蓉山有百年原生杜鵑 林管處守護棲地


發佈時間:2019/07/2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奮起湖頂湖地區的芙蓉山有一處百年樹齡的原生杜鵑群,山友日前反映當地蔓生孟宗竹恐影響杜鵑生長棲地,嘉義林管處獲報派員前往伐除蔓生竹類,守護原生杜鵑的美麗。

嘉義林管處今天表示,海拔近2000公尺的芙蓉山,位在奮起湖頂湖地區,因前往芙蓉山沿途風景美麗,路線又可串連大凍山步道,成為民眾遊山踏青熱門路線。

 

嘉義林管處指出,6月間有熱心山友通報,芙蓉山發現有百年樹齡的杜鵑群,但當地有很多孟宗竹蔓生,恐影響杜鵑生長。

經勘查,該杜鵑群坐落於大埔事業區第231林班地,約有30株西施花(又稱阿里山杜鵑)及玉山杜鵑分布,胸徑約10至20公分,樹高3到8公尺不等,推估樹齡約百年。

嘉義林管處指出,奮起湖工作站員工先行伐除蔓生的孟宗竹,未來會不定期阻斷再生竹類,以保護台灣原生杜鵑的生長環境。
 

嘉義林管處表示,除保育原生杜鵑棲地,由於杜鵑花科植物發芽率低且成苗不易,因此也對原生種杜鵑展開培育計畫。

嘉義林管處與嘉義大學合作,培育以種子育苗的玉山杜鵑、西施花等10種植物,並同時記錄台灣原生杜鵑種子等型態,編撰台灣原生杜鵑培育手冊,提供學界、業界參考利用,藉以保存台灣原生種及生育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鵑#奮起湖#芙蓉山#棲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7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