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丹娜絲來勢洶洶 雲嘉共放空20座滯洪池因應


發佈時間:2019/07/1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7 17:40
圖/TVBS
圖/TVBS

颱風丹娜絲來勢洶洶,可能對台灣構成威脅,為免雲嘉沿海低窪地區淹水,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今天表示,已協調雲林、嘉義縣政府放空20座滯洪池,以增加滯洪空間。

第五河川局長張庭華表示,雲嘉沿海地勢低窪地區排水本來就較困難,根據氣象預報,颱風丹娜絲將於18日至19日期間最接近台灣,由於這兩天適逢大潮,加上颱風有抬高海水位與風浪作用,恐將增加排水難度。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第五河川局已協調雲林縣政府提前放空轄內12座滯洪池、嘉義縣政府放空8座,並透過滯洪池閘門啟閉操作,以增加滯洪空間、循環持續滯洪,希望發揮最大的滯洪效果,減少沿海淹水災情。

張庭華指出,針對雲嘉防汛熱點,已由雲林縣及嘉義縣市政府完成預布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共284部;另外水利署補助雲林縣政府新購大型移動式抽水機57部、嘉義縣政府92部,都已完成交貨,將作為備援機組。

此外,針對雲林縣大埤鄉西鎮村、雲林縣褒忠鄉馬鳴村、嘉義縣東石鄉掌潭村、嘉義縣東石鄉栗子崙聚落及嘉義縣布袋鎮考試里等低窪易淹水村落,第五河川局也已協調雲林、嘉義縣政府預布抽水機,將視情況調度增援。
 

張庭華也提醒民眾,颱風來襲前請儘速清理陽台排水孔及自家周邊排水溝,以降低可能的淹水災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環流挾大雨

#颱風#丹娜絲#滯洪池#淹水#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1583

0.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