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平價服7月16日撤出東區! 空店增「塗鴉客」出沒

記者 楊茜雯 彭志宇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5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6 08:58

台北東區因為高租金嚇跑國際品牌和知名餐廳,導致空店面越來越多,現在又有南韓平價服飾及旗艦店,因為租約到期,房東不降反漲店租,讓他們撐不住,7月16日撤出東區,商圈蕭條沒落,甚至成了塗鴉客天堂,不只巷弄內處都是塗鴉,就連東孝東路金店面,也被外籍人士在鐵門上噴漆,房東氣憤,張貼巨幅追緝令,公布外籍塗鴉客的監視器畫面,甚至懸賞美金100元要抓人,但兩個半月來只找到共犯。

圖/TVBS

 
巨幅追緝令,痛批塗鴉客加速了東區敗壞,懸賞美金100,台幣3100元,兩個半月來,卻只找到共犯。

圖/TVBS

記者楊茜雯:「大樓警衛,只有找到共犯,人沒找到。」

巷弄內的牆面一路延伸過去,也難逃被塗鴉的命運,只要鐵門拉下來的店面,幾乎都有噴漆,隔壁整面牆也被塗鴉佔據,連對面民宅石牆也不放過。
 

民眾:「先不論塗鴉是否是藝術,但沒有經過允許就噴漆。」

附近住戶無法接受,也讓東區空店面看起來更荒涼,街景凌亂崩壞,更慘的是又有南韓平價快時尚品牌要撤出。

店員:「可能是租約到期。」

圖/TVBS

店員私下透露,東區蕭條加上逛街人數變少,來客率比最繁盛時期掉了7成,加上房東不降租,開了4年的南韓服飾東區旗艦店,只好忍痛7月16日說掰掰。

東區如何重返榮耀,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度喊出徵收「空屋稅」,引發討論,但財政局卻正式回應,說今年不考慮做,等於柯P喊出要救東區,現在一切成空談。

有議員質疑,空屋稅喊卡是柯市長為了選舉考量,市府沒有拿出振興東區具體計畫和作為,也讓曾經繁華時尚的東區,反成為塗鴉客的天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區#空屋稅#柯文哲#噴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094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