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觸動式!路口設警示柱 照亮行人過馬路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13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3 18:34

為了提升用路人安全,桃園市府增設LED照明警示柱!選在藝文特區的2處路口,這邊鄰近學校又有不少運動的民眾,只要行人按下按鈕,LED警示柱就會發光,讓駕駛在遠遠的地方,就知道有人要過馬路,不過這項政策,有民眾覺得貼心,也有人覺得沒有差,因為問題在於,用路人是否遵守交通規則;交通局表示,會分析試辦前後的行車速率,以及肇事率,做為未來推動的參考。

圖/TVBS

 
人行道上,豎立著兩根正方體柱,上頭LED面板,有著行人過馬路的圖案,還有大大的「行人通行」四個字,不只這樣。輕輕按下按鈕,就會發光,夜裡看的超醒目,斑馬線上頭,還會有燈光投影,開車經過的駕駛,遠遠就能看到。這樣的LED照明警示柱,設立在桃園同德五街與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二處路口。

圖/TVBS

附近住戶李清欽:「市政府滿貼心細膩的,能照顧到全體運動市民的安全,我覺得這個是,我們市府的貼心的政策。」

因為這裡屬於藝文特區,附近5分鐘車程內,就有三所小學,甚至還有藝文廣場,可以提供附近住戶運動,因此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人潮都不少。
 

市政府爭取到50萬元經費,在兩個路口試辦,提醒駕駛,經過斑馬線都得特別注意。

附近住戶:「車子一樣,照樣是開過去,他(駕駛)也沒有反應啊,就是沒有感覺啦。」

圖/TVBS

還是有不少民眾無感,因為關鍵還是在用路人,有沒有遵守紅綠燈以及禮讓行人。新北市板橋的市民廣場停車場,也曾在斑馬線上,設置LED警示燈,配合車輛進出,用燈光閃爍提醒有來車,同樣也是為了提升行人安全。因此桃園市交通局也回應,之後也會針對試辦前後的行車速率,以及及肇事率加以分析,做為未來推動的參考,駕駛看到LED燈亮,能更有警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號誌#行人#安全#開車#桃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756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