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颺合唱團赴西班牙參賽 奪民謠宗教雙料冠軍


發佈時間:2019/07/10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0 16: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新竹的清颺合唱團日前赴西班牙參加巴塞隆納黃金之聲國際合唱藝術節比賽,今天凌晨傳回捷報,獲得民謠組與宗教組雙料冠軍,由大會邀請於當地時間10日晚間演出。

來自新竹市的清颺合唱團今天發新聞稿表示,合唱團於5日前往西班牙參加巴塞隆納黃金之聲國際合唱藝術節(Golden Voices of Barcelona ),比賽結果今天凌晨出爐,同時獲得宗教組第一名與民謠組第一名。

 

清颺合唱團指揮楊覲伃指出,此次選曲以台灣作曲家之曲目為主,包括選用林明杰創作的Ave Maria、以薛平貴與王寶釧故事為基底的「身騎白馬」,蔡昱姍編曲的泰雅族「收割歌」等作為競賽曲目,兼顧多元民族特色與特有藝術文化,展現台灣的音樂創作軟實力。

楊覲伃表示,清颺合唱團的選曲題材偏在地性,是比賽或定期演出的必選曲目類型,為了忠於創作背景與呈現台灣文化,將歌仔戲身段、二胡、鑼鼓等元素帶到國際殿堂,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也「看」見台灣深厚文化底蘊。

楊覲伃說,清颺合唱團此次比賽獲得宗教組、民謠組雙料第一後,並受主辦單位邀請在當地時間10日晚間於巴塞隆納重要地標「聖家堂」演出,將台灣藝術與文化融合之美推展到國際。
 

清颺合唱團為國立清華大學合唱團畢業校友所發起,集結許多熱愛合唱的夥伴,由楊覲伃擔任指揮,西元2009年前往匈牙利參加「Vivace 國際合唱音樂節」獲Award of the Jury評審團首獎;2014年參加拉脫維亞第8屆 World Choir Game 世界合唱大賽,2016年赴匈牙利參加「Laurea Mundi Budapest 音樂節」,均獲民謠組金牌及混聲室內組銀牌的殊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颺合唱團#民謠組#宗教組#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7054

0.8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