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買現煮! 量販推「代客料理」 業績衝10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9 0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9 00:27

網購盛行,讓傳統的百貨.量販賣場飽受威脅!為了拚來客數,有商場找來廚師「代客料理」,目的是鼓勵民眾到他們的生鮮區採買食材,自己挑選好魚肉或蔬菜,再交給賣場內的廚師料理,吸引不少家庭客和主婦進賣場,生鮮業績衝10倍!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點了牛排跟蒸魚,但這裡不是餐廳裡,而是賣場的熟食座位區。」

這一餐,是直接在量販店裡「現買現煮的」!

記者洪彩綸:「代客料理可以像我一樣,先選一個蔬菜,接著挑肉去,選一盤自己喜歡的牛排或牛肉,再來往水產區移動,我要挑鱸魚。」

 
挑好食材直接在熟食區結帳。接著就在這透明窗內的鐵板上料理,不少消費者經過,被這一幕吸引!

圖/TVBS

消費者vs.廚師:「那個牛肉是什麼肉啊,(美國板腱)。」

假日許多家庭親子客,本來只是來逛一下賣場,臨時起意就多掏出了500多元買生鮮食材。

消費者:「本來想說去外面買(晚餐),只是說剛好看到就點了。」

還有家庭主婦,幫全家準備的晚餐,也在這邊解決。

賣場員工vs.消費者:「那你要幾分熟,(七分)。」

買了去骨雞腿和牛肉,自己帶好幾個餐盒來裝,免了代客料理費!一樣是花錢採買,主婦精打細算,省下了在家料理時的油電瓦斯和水費。
 

圖/TVBS

賣場行銷部資深經理王佳慧:「帶動了我們整個生鮮業績,大大成長了10倍。」

這業績數字很驚人,但有這服務,主要就是想提高「來客數」!畢竟電商崛起,民眾日常用品乾貨等,幾乎網上購買,要是不進賣場,業績怎麼辦,因此在賣場內打造新空間,代客料理吸客的還有百貨公司,一樣客人選了肉類食材,加價幫你煮!還有另一家賣場則靠自家食材,往外拓展!生鮮食材或麵包師傅們在賣場內先處理再送進公司企業,變成Buffet料理量販店跟電商正面對決,這次靠面對面服務要搶回客戶拉高業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代客料理#網購#生鮮#消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56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