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駁BOT廠商指控 鵬管處強調:都依約執行


發佈時間:2019/07/03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15:23
圖/TVBS
圖/TVBS

屏東東港大鵬灣BOT案廠商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營運15年,不堪虧損要與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終止契約。鵬管處今天對於廠商指控的水質等問題提出反駁,強調都有依約執行。

鵬管處表示,與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民國93年11月30日簽約,簽約前鵬管處即依開發經營契約規定,著手辦理重要事項,包含興建環灣道路及高速公路引道、灣域底泥浚渫、灣域內非法設施物排除、設置計畫範圍外廢水截流設施等,都已依約完成。

 

鵬管處表示,鵬管處除每年舉辦帆船、風浪板、路跑、自行車等大型活動外,另外,觀光局也特別將2019年台灣燈會選在大鵬灣舉辦,為大鵬灣注入新亮點及商業活力,獲得全台民眾對台灣燈會在屏東的熱烈回響。

鵬管處表示,大鵬灣公司今年6月6日向中華民國仲裁協會提出「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建設(BOT)開發經營爭議事件」仲裁聲請,鵬管處於大鵬灣公司提出仲裁聲請前,曾與大鵬灣公司協調多次,並由國發會、財政部促參司及觀光局協助大鵬灣公司就所遭遇各項困難協助,對於大鵬灣公司仍因營運虧損決定歇業,管理處感到十分可惜。

對大鵬灣公司所提5大爭議點,鵬管處指出,相關內容有不實指控,非屬契約規定事項(甲類水體、濱灣公園碼頭)管理處都依相關法令辦理,並採強化跨機關合作(國發會平台、觀光局平台),提出各項因應作為。
 

鵬管處說,「拆除灣域內非法設施物、蚵架及箱網」一項,依開發經營契約規定,已於93年完成全面拆除作業,灣域全面清空;「排除第三人非法佔用後期開發土地」一項,排水箱涵原是天然的排水溝,是地區排水所需的公共設施,並非違法占用設置物。

至於「計畫範圍外廢水截流系統設置」,鵬管處已於98年配合BOT案契約及「大鵬灣國家風景區BOT開發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於區內完成設置6處人工濕地,以接納及處理計畫廢污水。因此大鵬灣公司所提爭議點,鵬管處都已依契約規定執行。有關仲裁事項已要求合約專業管理顧問研議,依法依約辦理因應。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建設(BOT)是國內大型BOT案的指標,契約期到147年,大鵬灣公司已營運15年,投資金額在新台幣30億元以上,投資項目橫跨陸、海、空,除賽車外還有輕航機、水上活動等,經營的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耗資14億元打造,是亞洲第8座、國內首座被國際汽車聯盟認證的2級賽車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鵬灣#BOT#賽車場#水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426

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