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很可憐?純牛骨熬湯不受歡迎 調味料加一加卻大賣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3 0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3 09:33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大多外食解決,不過餐廳考量成本,用味精和化學調味料調出「人間美味」,改變了外食族的飲食口味;一名曾經賣過牛肉麵的網友感嘆,他花成本買牛骨熬湯生意不好,反而是加味精、牛肉湯塊煮出像泡麵的成品大受歡迎,讓堅持使用真材實料的網友感到心灰意冷。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臺灣人很可憐,其實你們覺得好吃的,很多很多都是調味料」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透露,自己曾賣過牛肉麵,但純牛骨熬的湯並不受歡迎,後來改用越南店賣的煮牛肉麵的湯塊,加上一些東西熬煮、把普林熬出來,然後再加入豬骨、牛骨混淆的湯,裝到碗裡面的時候,加點味精、蒜泥、辣椒,煮出來像泡麵,反而大受歡迎。
 
原PO感嘆,「高成本的東西沒人吃,低成本的調味產品反而大家都說讚」,直言現在所謂的高湯,「一碗白開水、一些雞湯粉、一點蔥油,再一點胡椒粉,喝起來就是高湯了」,甚至曾遇到客人稱讚,他的牛肉麵的味道比台北牛肉麵節名店的還好吃,讓他笑在臉上,內心卻在哀嘆。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留言「越健康的東西越不好吃,越好吃的東西越不健康」、「好幾家愛店堅持真材實料,一年多就倒了;反觀別間就是味精或調味料超重,卻大受歡迎」、「客人總說味道太淡,卻不知天然的味道本是如此」、「很多人都被化學添加物養叼了,反倒天然煮得不怎麼接受,套句阿嬤的話,『東西要好吃,味精加下去就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牛骨#牛肉麵#調味料#味精#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69

0.0776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