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中畢業生錄取哈佛 陽明醫學系專案保留學籍


發佈時間:2019/07/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02 17:31
錄取美國哈佛大學的林晉毅(右2)將赴美就讀,與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左)、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副教授蔡金吾(右)、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彭仲康(左2)合影。 圖/陽明大學提供
錄取美國哈佛大學的林晉毅(右2)將赴美就讀,與陽明大學校長郭旭崧(左)、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副教授蔡金吾(右)、哈佛大學醫學院教授彭仲康(左2)合影。 圖/陽明大學提供

錄取美國哈佛大學的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即將赴美就讀,陽明大學今天宣布,將為林晉毅保留陽明的學籍,等哈佛畢業後再回陽明銜接醫學系課程,讓他有機會一圓醫師夢。

嘉義高中應屆畢業生林晉毅今年獲哈佛大學通知錄取大學部國際生,成為嘉中創校95年來首名錄取哈佛大學的應屆畢業生,林晉毅同時也錄取陽明大學醫學系。

 

陽明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美國的醫學院多半只有學士後醫學系,必須先取得學士學位才能申請進入醫學院就讀,林晉毅將在哈佛大學修讀生物資訊相關課程,無法立即獲得醫學士資格。

為了讓林晉毅有機會一圓醫師夢,陽明大學宣布將專案保留林晉毅的學籍4年,讓他自哈佛大學畢業後可以順利銜接台灣的醫學系課程,在哈佛大學的4年學分還可抵免醫學系2年課程,讓他有機會取得醫師執照,也為台灣留住人才。

陽明大學表示,這是學校首次主動替優秀的高中應屆畢業生保留學籍,林晉毅在赴美前也會正式向陽明醫學系報到註冊,另外還安排林晉毅的學長、同是嘉義高中畢業的陽明大學腦科學研究所副教授蔡金吾擔任諮詢教授,未來林晉毅有任何生活、課業問題,都可以獲得陽明大學協助。
 

陽明大學醫學系主任凌憬峯表示,很高興能培育像林晉毅一樣優秀的學生,陽明醫學系的學生一直有出國學習的傳統,無論是短期進修或參加會議,都鼓勵學生趁早獲取不同人生經驗,這次替林晉毅保留學籍,讓哈佛大學先替台灣培育生資人才,後續再由陽明接手醫學系課程,替台灣留住人才,也為學生、陽明與台灣社會創造三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哈佛#陽明大學#學系#學籍#人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104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