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無證占用婦幼親子車格6/29起開罰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7 2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7 21:31

持續追蹤,新北市有將近一千九百個婦幼停車位,如果亂停車,6月29號後可罰一千兩百元!實際前往三重一間小學附設停車場,還真有駕駛亂停,車窗被張貼勸導單,而板橋一間百貨公司,按照比例規定有增設九個婦幼車位,為了避免民眾停錯,專屬孕婦和家長的停車格,不僅是粉紅色的,周邊還有告示,車主有的曉得新罰則,有的不清楚,開罰當天新北市交通局也會派稽查人員,前往開單!

圖/TVBS

 
下雨天,國小附設的室內停車場,幾乎一位難求,車主不要看到有空位,就搶先停,因為這粉紅色的停車格,可是有限定的人,才可使用。

像這輛轎車,擋風玻璃就被張貼勸導單,因為駕駛停的車位,是專屬孕婦和有六歲以下小孩的婦幼停車格。

圖/TVBS

記者vs.駕駛:「您曉得這個政策嗎?(不曉得不好意思我趕時間)。」
 

駕駛vs.記者:「支持呀(支持)對對對,(支持的原因可不可以問一下),因為婦幼呀。」

6月29日開始,一年的宣導時間正式結束,如果沒證亂停,告示牌都寫著,駕駛可罰一千兩百元。新北市交通局說,到今年五月底為止,新北市一共發出三萬六千多張的專屬停車證,像是板橋一間百貨公司,按照百分之二的比例,就設置了九個婦幼車位,板橋火車站因為停車格多,也有二十二個,中和和新莊的賣場也都遵從規範,該有的車位都不能少,全新北市總共有將近一千九百個婦幼停車格。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股長陳明湖:「我們市政府這邊,我們在6月29日開始,我會請我們自己的同仁,針對市境的公私有停車場,去做一個強力的稽查。」

實際來到板橋這間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似乎勸導發揮效果,離電梯口最近的婦幼車位,停靠的轎車都有懸掛合格證件,交通局解釋,開罰不是懲罰,而是希望駕駛將心比心,把車位留給真正需要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佔位#搶位#停車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01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