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影響雨瀑飄移 降雨區壟罩19縣市

記者 謝古菁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21:01
圖/TVBS
圖/TVBS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是,全台19個縣市燈飾降雨區。民眾在高雄45層高樓,拍下雨瀑從海面向陸地移動。南投鹿谷大崙山,也看到烏雲從雲林飄向彰化。除了台東花蓮澎湖,全台都在降雨區影響範圍。

雨瀑迅速飄移,從海面往陸地移動,這是民眾在高雄拍下的劇烈天氣變化,45樓高樓的視野,雲層雨瀑的移動看得更清楚,地面上的建築物景觀,瞬間被雲霧壟罩,白茫茫一片。雷達微波圖顯示,這時候鋒面往陸地移動。因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南投。

 

拍攝民眾林建興:「中午的時候從這邊看,有看到我們台灣的西半部,就是從雲林這邊,那個雨一直下一直下,下到彰化縣這樣子。」

風雲變色,民眾在南投鹿谷山區,向西邊望去,拍下烏雲從雲林往彰化移動,正是降雨的軌跡。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時強降雨,這雨勢來得快去得快,中二高苗栗路段,雨勢傾盆而下。

圖/TVBS

 
車開在路上,雨刷迅速擺動,來不及撥掉擋風玻璃上的雨水。天氣多變,卻出現意外驚喜。

22日傍晚,民眾在彰濱工業區,要拍夕陽,意外拍到了玉山,天空上被雲包覆的橙紅色山脈,是日落後的陽光打反射,山峰稜線相當清晰。從彰化海邊,可以看到百公里遠的玉山主峰,實在太罕見了,讓人以為是八卦山。

圖/TVBS

不過受到鋒面影響,降雨區影響的範圍,氣象局從原本預測的16縣市,擴大成19縣市,除了台東花蓮澎湖,全台都在降雨影響範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鋒面#氣象#強降雨#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77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