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念真求解「是不是秋行軍蟲」 防疫局神回網讚翻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6:08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上PO出蟲照(右圖)詢問是否為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上PO出蟲照(右圖)詢問是否為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秋行軍蟲入侵台灣,截至今(16日)上午11時,全台已17個縣市淪陷。農委會先前祭出通報拿獎金活動,要全民一起抓蟲,而導演吳念真今在臉書上PO出蟲照詢問是否為秋行軍蟲,沒想到才20分鐘,竟釣出農委會防檢局工作人員親自回應解答。

導演吳念真在臉書上PO出蟲照,詢問是否為秋行軍蟲。圖/翻攝自吳念真臉書

農委會日前呼籲民眾若發現秋行軍蟲要立即通報,避免農產受損,甚至祭出活動,若在指定期限內通報且經判定是秋行軍蟲即可獲得1萬元獎金獎勵。吳念真也加入全民抓蟲行列,今上午立刻po出一張照片,問「請問這是不是秋行軍蟲?」網友紛紛留言討論,「不太像,如果不放心,把照片傳給相關單位確認」,更po出各種通報方法。還有網友拋入時事梗,「這種不會進化成林鄭月蛾,毋需擔心」諷刺近日因香港「反送中」議題成為焦點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豈料po文才20分鐘,有位黃姓防檢局工作人員留言解答,「吳導您好,我是農委會防檢局的同仁,跟您報告,這應該是斜紋夜蛾的幼蟲,謝謝您」。快速解答的效率讓網友留言讚嘆,「這回覆效率也太高」、「認真的公務員最美麗」、「辛苦您了,守護台灣的農作物,謝謝」、「因為妳真的對農委會刮目相看」。也有網友搞笑回應,「 吳導的1萬元飛了」。

看到防檢局工作人員的回應,吳念真隨後在臉書更新PO文,寫道「謝謝農委會防疫局的黃小姐,假日還麻煩妳,真不好意思。謝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吳念真#抓蟲#獎金#農委會#防疫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35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