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葉蛋有毒? 營養師曝滷成「灰綠」真相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上班族及學生為了方便快速,會選擇到便利商店解決3餐,其中「茶葉蛋」因為熱量低、好吃又健康,成為許多人的首選餐點,不過先前網路瘋傳茶葉蛋若被滷到「灰灰綠綠」的,恐是因為含有重金屬。對此,營養師劉怡里破除迷思,強調吃蛋不僅能補腦、增強記憶,茶葉蛋更是她的「精神糧食!」

圖/翻攝自YouTube

 
營養師劉怡里與美女主播蔡逸帆在Youtube頻道《里帆不煩》中提到,先前網路上瘋傳若茶葉蛋滷太久,導致蛋黃層外灰灰綠綠,是因為其含有重金屬,吃了恐有致癌風險。對此,劉怡里就破除此迷思,表示蛋白含有硫化氫,蛋黃則有鐵成分,「若放在鍋裡滷煮,交互作用之下會產生『硫化鐵』這種灰綠色物質,關鍵在於煮太久,但是仍可食用」。

圖/翻攝自YouTube

劉怡里強調,茶葉蛋絕對無毒且對健康無害,她也打趣地直呼「茶葉蛋是我的精神糧食!」至於不少人認為蛋滷愈久愈入味,劉怡里則解釋,其實茶葉蛋如果滷太久,蛋白質的吸收率會變差,與水煮蛋相比「營養成分就會下滑」。

最後劉怡里也提醒,茶葉蛋顏色愈深代表滷煮時間愈長,這種鈉含量相對較高,食用過量恐引發水腫,她建議有攝取豆腐、雞腿和魚肉等食物的成年人,「每天可攝取1至2顆雞蛋」;至於膽固醇過高者,「1顆全蛋都還OK」,劉怡里解釋,吃蛋並非造成高膽固醇的最主要原因,也有可能是平時食用過多紅肉、肥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茶葉蛋#便利商店#營養師#滷#重金屬#致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623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