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20天就採收!卻因這場大雨10萬心血全泡湯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6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6 11:20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上週受到鋒面+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各地天氣不穩定,易有短時強降雨,雖然這波大雨減緩連日高溫的不適,但卻苦了看天吃飯的農民!

一名種植高麗菜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連續幾天無情的雨,將幾個月來的付出全帶走,並大喊「這些高麗菜再20天就可以採收了!」先前高麗菜田遭小偷摘走,這是好不容易要採收,原以為可以安心放暑假,卻因為這場大雨全泡湯。

 

原PO只能無奈地說「老天爺真的好狠,十萬就這樣飛走了」,並表示「當大家在抱怨菜價高漲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農民真的有賺到錢嗎?」原PO提到遭盤商剝削是造成菜價高的主因之一,但當菜價低的時候,「還要被炮轟說搶種活該!」原PO只能感嘆地說「像這種爛整園的菜有誰來心疼我們?」

因此原PO呼籲民眾能夠珍惜食物,「你們餐桌上的菜是我們這群農人在太陽底下揮汗如雨種出來的!」不少網友留言鼓勵,「辛苦了!加油」、「菜蟲不除,發不了大財」、「小偷偷走的部分也太可惡了吧」、「我老公也是農民,你的心酸,很能體會,加油」、「真的種田很不容易..好價錢時怕小偷,不然就是看天吃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鋒面#大雨#高麗菜#採收#賺錢#盤商#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41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