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門實習舞者腿遭撞斷! 二審獲賠533萬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4 15:29

曾任雲門舞集受聘實習的陳姓女舞者,五年前騎車時遭張姓女子違規駕車左轉撞倒,造成左腳嚴重骨折,提告對方過失傷害及民事求償,高等法院認為案發前陳姓女子是有成就的女舞者,意外導致她勞動力減損超過兩成,影響舞蹈生涯,判被告張姓女子賠償533萬元,還可上訴,至於刑事部分,被告承認過失傷害,雙方也有初步和解,輕判兩個月有期徒刑。

 

圖/TVBS

 
在鏡頭前表現自然、笑容燦爛,穿著優雅白紗,跳起舞來更是自信。

從表情、舞蹈動作都很道位,這是陳姓舞蹈家,但5年前一場重大車禍造成左腳、嚴重骨折,更重創最愛的跳舞生涯。

5年前陳姓舞蹈家騎著機車行經承德路四段,對向一輛轎車卻未依號誌規定左轉,看到時已經閃避不及,當場兩車碰撞在一塊,人車倒地,造成她左側脛腓骨開放性骨折,勞動力受損高達21%,事後被害人提告過失傷害及民事求償。

 
圖/TVBS

案件進入司法,高等法院認為陳姓女子案發前就是有成就的舞者,車禍遭撞影響左腳受損21%,判被告賠償533萬,全案還可上訴。

至於刑事部分肇事的張姓駕駛,承認過失傷害,雙方已經初步和解,輕判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定讞。

陳姓女舞者27歲在不少廣告客串演出,曾受聘雲門舞集實習舞者,對於跳舞依舊抱持熱愛,受傷後持續復健,骨科醫師也說其實恢復程度,還是能達到9成。

博仁醫院骨骼外科醫師杜天福:「開刀的話,內固定拿掉了,一年的話就可以恢復正常跳舞。」

圖/TVBS

雖然判賠533萬,但對於女舞者來說影響的不只是心靈,最大挑戰是未來復健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舞#雲門舞集#開刀#復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1634

0.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