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12衝突定調「暴動」 陸外交部:支持港府行動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3 22: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在周三引爆激烈衝突後,今天仍然有零星抗議,不過因為立法會沒有開會,最後都和平落幕。港府將這次衝突,定調為「暴動」,民主派議員痛批,歷屆特首都不敢像這樣,對著年輕人開槍,他們號召週日再度上街大遊行。大陸官方則表態力挺港府的驅散行動。

香港民眾:「反送中...。」

 

週四上午通往香港政府總部的天橋,依然有民眾聚集示威,他們舉標語、喊口號,與架起鐵馬、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持續對峙。

香港民眾:「撤回...。」

還有民眾發起港「不合作」運動。
 

香港民眾:「罷工罷課罷市,撤回。」

有人上車時「假裝」不小心跌倒,腳卡入車廂與月台間的空隙,刻意癱瘓交通。

地鐵工作人員vs.民眾:「做什麼,小心。」

有人站在門口,阻擋地鐵關門。

12日香港爆發大規模抗爭,最後以血腥驅散收場,周四依然有零星的抗爭行動,不過因為立法會沒開會,行動最後都和平落幕。不過針對12日的包圍立法會行動,香港當局定調為「暴動」。

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暴徒用磚頭鐵枝,木板鐵馬擲向警察,我的同事一直後退,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之下,迫不得已才使用武力。」

在警方的記者會上,香港記者故意穿上反光背心,戴上頭盔和眼罩,抗議警方過去幾天,阻礙記者採訪,甚至口出惡言,民主派議員也對港府定調「暴動」表達憤怒。
 

香港議員(工黨)張超雄:「要用暴動來抹黑一班關心社會的香港人,尤其是我們的年輕人,開槍對我們的小朋友開槍,那麼多屆特首都不敢這樣做,竟然是由這林鄭媽媽去做,你是什麼媽媽,我沒見過那麼心腸歹毒的媽媽。」

還有議員表示,這讓他想起天安門事件。

香港議員(民主黨)胡志偉:「會回想起30年前的天安門事件,香港人必須要團結起來,反抗暴政。」

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同樣警告,六四事件可能在香港上演。

大陸異議藝術家艾未未:「這一定會發生,因為沒人相信大陸的司法制度。」
 

曾經統治過香港的英國,相當關注局勢發展。

英國首相梅伊:「香港的逃犯條例,必須符合中英聯合聲明中,設定的人權與自由。」

歐盟也發布聲明,表示送中條例可能會影響外界對香港商業地位的信心。

德國外長說,如果通過修法,將重新檢視和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德國外長:「同時我們也會檢視,送中條例如果通,港德間現有的引渡條例,能不能持續以現在的形式執行。」

時代雜誌下一期封面,用黑色雨傘倒立煙霧中,標題寫上「抵抗」,傳達出港人反送中的心情。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與大陸談貿易,對大陸的批判相對保守。

美國總統川普:「那確實是百萬人上街,是我看過最大的抗議遊行,希望中國大陸和香港能解決這個問題。」

民主黨議員痛批川普不夠硬,計畫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制裁打壓香港自由的港陸官員;但大陸強調,香港問題是內政,外國無權干預。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

北京最新的態度是,同意港府的看法,認定這是一場「有組織的暴動」,還說港政依法行事,中央會全力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衝突#抗議#立法會#驅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1121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