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補助! 電動機車檢測「涉水、爬坡、續航力」


發佈時間:2019/06/12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3:53

電動機車入門款,大多3萬元左右,入手價變低,原來車商都會去車測中心,檢測電池續航力,以及漏電考驗,檢測過程全都保密,像是爬坡測試人員必須全副武裝,就怕過程中受傷,另外涉水主要是看電動機車會不會漏電,檢測人員也必須穿上青蛙裝,來回騎水窪500公尺。

圖/TVBS

 
塑膠褲緊緊連著雨鞋,不允許身體碰到水,人包得密不透風,因為下一步要出任務,原來穿青蛙裝,是要檢測電動機車怕不怕水,騎過這攤水窪,中間水深來到十公分。

騎一趟不能交差,測試員要在10分鐘內來回500公尺,時速控制20公里,上岸後成績出爐。

高阻計出現OFF的部分,就代表電池絕緣阻抗良好,本身這台電動機車是不會漏電的,百分之百確定沒漏電,代表電動機車遇到大雨、颱風,甚至淹水,民眾不會騎到一半被電到。

 
這套防摔衣,保護程度比照賽車手,測試員也有要求不能變胖,因為衣服量身訂做,一層頭套再戴安全帽,從頭到腳全副武裝。油門催到底直線加速,爬坡測試途中不能斷電超過三次,依照小型、輕型,到重型電動機車,檢測的坡度都不同。

圖/TVBS

在實驗室模擬騎電動機車,考驗電池續航力,測試員眼睛盯著螢幕,線往左代表減速,中線定速、往右則催是油門加速,測試人員的體重必須是70到80公斤,假設你測試的是重型電動機車,續航里程要達到75公里以上,代表人要坐在上面4個小時。

騎累了換人接手,要從電池充飽到完全沒電,這些全是電動機車,能不能補助的重要環節,也就是檢測的項目越多,民眾買車越便宜,電動機車的大廠,他可以取得TES補助的話,可以降低消費者購入車型的成本,所以所有的電動機車車廠,都會來取得TES(檢測)資格。

圖/TVBS

鹿港的車測中心,主要負責工業局,一台至少7200元的補助,環保署跟各地方環保局,也有補助門檻,檢測期間全程保密,搭上環保,各家車廠用檢測拚補助款,電動車要夠平價,才能擴大市佔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機車#市佔率#續航力#漏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800

0.1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