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著衣爆延遲發薪! 董座認匯兌出狀況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0:27

電商服飾品牌東京著衣,5月時才開記者會宣布減資8.7億,彌補虧損,現在有內部員工爆料,公司5月份薪水,要拖延到6月24日才會發放。不只如此,就連東京著衣的創辦人周品均,也說大陸廠商從3月開始就沒有收到東京著衣貨款,而現任經營的董事長凃靜婷,也做出回應,承認的確資金出了狀況,但員工薪水已全面補發。

圖/TVBS

 
展示新衣,這是知名網路品牌東京著衣,網上聲量不錯,卻被內部員工爆料,疑似拖欠員工薪水。

流出公文白紙黑字,寫著給東京著衣和光旭全體同仁,因為資金調度問題,5月薪資將延後到,6月24日發放,延後近一個月,記者打電話詢問總公司。

圖/TVBS

記者vs.東京著衣員工:「(那有聽同事有說什麼),(沒收到薪水的部分嗎),這我不太清楚沒有聽到。」
 

有員工說自己薪水有如期收到,但其他人的薪水不清楚,一切得等老闆進公司才能回應,而東京著衣創辦人周品鈞,也在臉書加碼爆,說這兩天有收到對岸,廠商反映東京著衣從3月積欠貨款,嚇得她們不敢出貨,又求助無門,周品均說身為股東身分,卻不被公司承認,實在幫不上忙。

圖/TVBS

勞動基準科科長陳昆鴻:「應該按照跟勞工約定的發薪日給付薪資,並且要提供勞工的工資明細,那如果沒有按照約定日發薪,罰則也跟剛剛一樣,是新台幣2萬到100萬。」

2004年東京著衣在創辦人周品均,和前夫鄭景太經營下,當年成為營業額20億的網拍龍頭,後來兩人離婚,導致營運陷入困難,2016年易主到新零售集團,旗下品牌還包括101原創和拍手童裝5月減資8.7億,公司彌補虧損又再爆延薪對此公司回應,是臨時匯兌出狀況,才會延遲發薪,目前已經將薪資發還員工,只不過爭議接連爆,難免讓基層員工心生不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東京著衣#積欠#薪水#匯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70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