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例秋行軍蟲現蹤嘉義玉米田! 剷除掩埋農作


發佈時間:2019/06/12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鹿草鄉一處食用玉米田發現疑似秋行軍蟲,今天經農委會防檢局確認是迄今第三例秋行軍蟲。嘉義縣農業處封鎖玉米田,將剷除掩埋相關農作,並對周邊農田進行預防性投藥。

農委會10日確認苗栗縣飛牛牧場出現首例中國大陸飄來的秋行軍蟲。另外,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下午表示,頭城地區一名陳姓農民10日在玉米田內發現疑似秋行軍蟲,經有關單位檢驗後確認是第二例秋行軍蟲,下午嘉義縣再確認發現第三例。

 

嘉義縣農業處長許彰敏今天表示,台南區農改場人員日前在分場附近巡視察看農作物,發現嘉義縣鹿草鄉一處食用玉米田疑似有秋行軍蟲,進而向上通報,並採樣蟲體送驗,今天經農委會防檢局確認是秋行軍蟲。

許彰敏指出,農業處人員下午已到場封鎖7分多地的食用玉米田,將剷除掩埋相關農作,並對玉米田周邊200公尺範圍的農作物進行預防性投藥防治。

許彰敏說,農業處後續會按照農委會指示進行,對於發現田區進行全區藥劑防治或剷除掩埋;對周邊玉米田區進行預防性投藥防治;同時籲請栽植玉米農民進行田區檢查,必要時進行預防性藥劑防治。
 

嘉義縣農業處表示,發現秋行軍蟲的處理SOP,分為適合噴藥,進行強制噴藥、管制植物及產品移動,若不適合噴藥,受害田區內作物全數剷除銷毀,給予補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玉米田#掩埋#農作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56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