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大軍來襲! 農委會證實首例「秋行軍蟲」侵台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0 16: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6: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大陸襲捲18省份嚴重衝擊農業的「秋行軍蟲」,疑因風向關係,農委會在今(10日)下午證實「秋行軍蟲」正式侵台!首例在苗栗飛牛牧場玉米田現蹤,該片玉米田將會緊急銷毀。

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此例秋行軍蟲是在苗栗通霄飛牛牧場的玉米田被發現,目前雲、嘉、南等地都沒有出現疑似秋行軍蟲的蟲體,防檢局分析或許跟飛牛牧場的玉米田沒有使用農藥有關。

 

農委會防檢局植物防疫組組長陳宏伯提到,飛牛牧場的玉米田約有5分地,其中一半已採收,另一半還沒採收的玉米作物,將挖2公尺深掩埋銷毀,每分地補貼3000元,防檢局今天就會進行掩埋銷毀,後續處理情況將會召開記者會說明。

秋行軍蟲被視為農業害蟲,美國農業部先前曾發出一份報告指出,「秋行軍蟲」目前已擴散至亞洲,且中國大陸南方某些省份已淪陷,日前有民眾通報苗栗一處牧場疑似出現秋行軍蟲,蟲體日前已送驗,今天下午證實就是秋行軍蟲。

秋行軍蟲原先生長在熱帶、亞熱帶的美洲,後來傳到非洲,沒想到2017年秋行軍蟲從非洲傳至亞洲,目前包含東南亞、印度及中國大陸都受到影響,而美國農業部先前發出的報告指出,這種害蟲繁殖迅速,難以根除,對非洲、美洲的農作物已造成嚴重的損害。
 

防檢局5月時曾提醒,秋行軍蟲可能會藉由氣流助飛傳播來台,高風險時間將落在6月中旬後,且目前危害紀錄之寄主高達353種,主要為水稻、小麥、高粱、玉米、甘蔗、盤固拉草、萵苣、向日葵、花生、大豆等經濟作物;據ETtoday報導,害蟲一旦入侵台灣,每年恐造成35億元的農業損失,且目前沒有專門的農藥防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秋行軍蟲襲台

#秋行軍蟲#農業#害蟲#損害#台灣#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7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