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瓜子廉蛤復育有成 中市7月開放漁民採捕


發佈時間:2019/06/10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0 16: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經濟水產小眼花廉蛤又稱海瓜子廉蛤(俗稱赤嘴仔)主要棲息地以台中大甲沿海居多,經過多年復育有成,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今天應市議員吳敏濟建議,同意7月開放採捕。

民進黨籍台中市議員吳敏濟指縣市合併前一場偷排工業廢水使松柏漁港南北側的赤嘴仔大量暴斃,由於赤嘴仔美味可口且是當地部分漁民主要收入,他在議會提案要求市政府進行貝苗流放復育工作,從103年起至今已放流750萬顆。

 

吳敏濟表示,市府為加強復育,106年4月限制小部分地區禁捕2年,經水試所研究調查禁捕區資源量已恢復,他建議市府,6月30日禁捕到期後應及早開放採捕,以增加漁民收入。陪同會勘的海資所長吳建威允諾7月1日開放。

市府今年預定再放流400萬顆,農委會水試所海水繁養中心主任蔡信利也到場會勘表示,經最近研究調查,禁漁區域的小眼花廉蛤資源量已增加4成,若能持續放流效果應會更好。

海資所展示復育成果,當場端出一盤剛炒好的小眼花廉蛤給大家品嚐,吳敏濟當場邀請大家一起到現場採捕赤嘴仔,剛好現場就有大甲幼兒園一群小朋友進行採捕小眼花簾蛤的戶外教學,幼兒園老師都覺得這是很好的生態教育區。
 

吳敏濟建議海資所應在小眼花廉蛤棲息地持續放流2到3年,直到恢復以前全盛時期產量為止,讓住在附近的漁民可以採捕增加收入,也建議市府規劃復育區為台中市生態旅遊區,每年在產地辦理小眼花廉蛤觀光季活動,以達到生態教育、促進觀光及振興經濟等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瓜子廉蛤#赤嘴仔#復育#漁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654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