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人妻吃飯爽報加班!還性騷擾女下屬 惡法官遭免職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6 15:04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圖/TVBS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前法官陳梅欽,日前遭控下班後與有夫之婦等友人聚餐,卻浮報加班時數,涉嫌詐領加班費及補休,更言語騷擾女性部屬。對此,司法院召開人審會將他送交監察院議處,經監察院通過彈劾後,職務法庭今(6日)判他免除法官職務,可轉任法官以外其他職務。

圖/TVBS

 
陳梅欽日前遭控下班漢人妻吃飯卻浮報加班時數,經司法院調查,他在下班後參加18場與友人的餐會,但明知不是加班行為,卻在隔天上班時申報加班時數,總時數達22小時,其中8小時請領新台幣6136元的加班費,其餘14小時補休。因此,司法院法官人事審議委員會將他移送監察院調查,陳梅欽得知將被議處後,立刻辭去法官職務,轉任律師。監察院今年2月15日通過彈劾後,交由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

陳梅欽遭監察院彈劾,主要因為多次不實申報加班,且於2012年9月11日下班宴請部屬餐敘時,向女部屬言語騷擾,對A女和B女說「露事業線」,「B女事業線也不錯」等言語,更當場解開上衣鈕扣顯露其胸肌,勸部屬喝酒,使2女感到被冒犯,甚而影響隔日工作,也造成2女日後職場工作壓力。

職務法庭6日作出判決,針對浮報加班費,認為陳嚴重損害法官職位之尊嚴,且讓人民對法官是誠實、正直,會公平、公正審判之職務信任,大大懷疑,顯然是不當而損害司法形象之行為,並達情節重大程度;而對於騷擾女性部屬部分,則認為陳的冒犯、騷擾言行,有利用權勢意味、無性別平等意識、對尊重女性無感,且造成2女明確傷害、人格尊嚴受損與心理陰影,最終免除其法官職務,可轉任法官以外其他職務。

 
其實陳梅欽爭議不只這一樁,他2005年遭爆性侵女網友事件,網友稱他「網路男蟲」法官。但經司法高層調查認定只是感情糾紛,最後將他記大過、留職停薪5月,陳梅欽於2006年復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梅欽#法官#加班#人妻#男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2000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