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侶掏1千買20元玉蘭花免找 阿伯這舉動暖哭她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5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0: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在火鍋店用餐時的所見所聞,她表示當時一名賣玉蘭花的阿伯進店,坐在一旁的情侶因為不捨老人家在外面奔波,因此立刻掏出1000元買一束玉蘭花,希望阿伯可以早點回家休息,沒想到阿伯最後這樣做,讓目睹這一幕的女網友相當感動。

原PO表示,用餐時間一名阿伯進入火鍋店,向客人推銷「不好意思打擾大家用餐,可不可以買個玉蘭花一束20」,這時坐在一旁的男生對女友說「給他一千」,接著女友大方掏出1000元鈔票給阿伯,但對方只買一束就給1千,阿伯覺得不好意思,因此當下拒絕。

 

不過這對情侶堅持說「沒關係給你的」,因此阿伯決定再送上3束玉蘭花,但情侶不肯收下,這時阿伯相當緊張拿著3束花,其中1束送到這對情侶的桌邊,剩下的2束則是送給原PO,並說「這是他們要給你的」,阿伯突如其來的舉動,把原PO嚇了一跳,趕緊用眼神向情侶示意。

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表示這一幕讓她相當感動,「或許這一千對我們大家來說,可以輕而易舉的賺到,但是或許這一千是阿公的救命錢」,她這才驚覺「原來我們生活的每個地方都有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但也有「很多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人」。

 
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賣花的阿公很古意」、「不過店家也真不錯,沒趕爺爺,很多店家都會趕的」、「那對情侶很大方」、「幾年我在台北車站,有對情侶也走過來給我女兒一束花,說跟前面的腦麻青年買的。我也過去跟他買了一束送給另外一個路人。希望善可以延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玉蘭花#情侶#阿伯#大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6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