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登革熱疫情擴大 高市強制3千戶室內外噴藥


發佈時間:2019/06/04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鼎西里有11例本土登革熱案例且鼎金里群聚感染,衛生局將疫情周邊6里納入警戒範圍,於群聚疫情發生點400公尺內緊急防治,約3000戶被強制室內外噴藥。

針對媒體報導高雄市防治登革熱疫情彈盡緩絕且向中央申請4000萬元經費遭「卡關」,衛生局長林立人今天受訪說,市府2月完成前鎮區登革熱疫情防治後確實有向中央爭取,中央希望地方也能為疫情防治盡一點力。因此,市府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投入防疫。

 

至於4000萬元防疫經費,林立人表示,持續爭取中。另外,市府年初也向中央提出急性傳染病防治計畫,獲得約新台幣900萬元經費補助,其中部分經費也用於登革熱防治。

市府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今天指出,鼎金里10例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都在主個案發生地點周邊100公尺內,其中有6例同住一條巷弄內,顯見環境品質惡化。

衛生局5月底於案例發生後就展開登革熱緊急防治,劃定鼎金、鼎強、鼎力、鼎中、鼎西、鼎泰6里為警戒範圍,進行7天擴大緊急防治工作。
 

緊急防治工作包括針對範圍內家戶進行室內外噴藥、孳生源清除並加強宣導等;被鎖定進行噴藥對象以群聚疫情發生點400公尺內為範圍,估計約有3000戶。

潘炤穎指出,防治單位在噴藥前會通知住戶,如果住戶不在家,就依法會同里長、員警強制開鎖入內防治,盼遏止疫情擴大。目前強制噴藥進度已逾7成。

高雄市本土登革熱今年累計12例,其中三民區鼎金里10例、鼎西里1例,另1例是2月出現在前鎮區,前鎮區疫情已控制。另外,高雄市今年累計境外移入病例25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登革熱#疫情#噴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7

0.1707